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园地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政策法规  |  党风廉政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内容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2日   审核人:

各部门:

近期,山东省教育厅对教育系统网站存在的不良信息进行了通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各级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管理工作,现对各部门建设管理的所有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中具体内容、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落细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管理工作责任制

各部门要从网络意识形态的高度,切实担负起网络信息管理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执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体系。

二、全面自查,严格落实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内容发布审核制度

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审核制信息发布制度。要指定专人,专岗专责,对发布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安全。同时做好网络信息审核发布记录和管理台账。

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所建设和管理的信息系统及部门网站内容自查工作,重点自查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1. 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信息;

2. 与党的政策方针相违背的信息;

3. 不健康、虚假信息;

4. 政治性表述错误信息;

5. 严重错别字,内容存在差错信息;

6. 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个人敏感信息;

7. 网站中网络链接的合法性,是否涉及网络广告、网上电影、网络游戏、企业链接等;

8. 存在技术故障的链接等不良信息。

各部门于12月15日17:00前将自查情况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报送至网络信息中心马晓刚、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陈晓娇。联系人:马晓刚,8187441,13371099109。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将会同网络信息中心在各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全院普查。


网络信息中心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2021年12月2日

上一条:网络安全共建倡议书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