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园地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政策法规  |  党风廉政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部门职责
2021年03月15日

1.负责制定学院信息化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体系及业务运行管理制度;指导与协调校内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交换和整合。

2.负责学院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化系统、网络安全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等工作,负责运营商通信业务的归口管理。

3.负责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贯彻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关键基础设施的等级保护制度,加强网络安全的监测和防范,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及应急处置工作。

4.负责跟踪信息技术发展,开展教学环境、教学资源、教学平台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工作,对考试、大赛等大型教学活动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工作。

5.负责推进校园的管理与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信息化业务管理系统,以确保所建系统符合国家及学院信息化规划要求,协助并指导业务部门进行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和维护,推进学院流程再造。

6.负责构建校园大数据平台,开展学院信息化业务数据采集、管理及应用工作,促进学院科学决策和精细化管理。

7.负责推进学院移动端业务系统的应用。

8.负责开展学院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协助宣传部门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院站群的技术支持与管理工作。

9.负责各部门固定电话的安装与维护。

10.做好部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11.梳理本部门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隐患清单,并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