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园地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政策法规  |  党风廉政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关于防范incaseformat 病毒传播风险的提示
2021年01月14日  

近日,接到中共潍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大数据局通知,在枣庄、威海等地区部分单位的电脑终端感染“incaseformat”病毒,病毒自动运行,自动删除文档文件,请各位老师予以重视。

一、病毒传播途径

病毒通过 U 盘、光盘等移动介质传播。

二、病毒危害

病毒自动删除C盘以外其他盘的所有的文档文件,且病毒文件“ttry.exe”会保留在 C 盘难以彻底删除。

三、防范措施

1、严格规范使用 U 盘、光盘等移动介质,如无必要暂停使用移动介质传输文件。

2、安装或更新火绒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盘扫描查杀,火绒杀毒软件下载链接:https://www.huorong.cn/person5.html(建议同台电脑安装一种杀毒软件即可)。

3、对重要文件数据进行备份。

若出现以上病毒现象等紧急情况,可联系电话0536-8187779

上一条:微软Exchange多个高危漏洞通告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