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园地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政策法规  |  党风廉政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工作>>提升信息化教学>>正文

关于发布山东科技学院疫情防控下在线教学信息化支撑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年03月13日  

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师生在线教学,现就学院信息化相关工作实施如下,请全体师生知悉。

一、校园基础网络保障

1.目前学院网络出口线路有联通、电信、移动和教育网,每条线路带宽为1000M。各线路平时日常流入流量大致为:电信400M、移动500M、联通线路1为600M、联通线路2为800M。但是,在线教学上课时间段,各线路带宽使用率已达80%以上。为确保在线课程的流畅,请同学们在上课时间段合理使用网络,不玩大型游戏,不看高清电视剧或电影。

2.学院校园内,联通和移动的手机5G信号已实现校区全覆盖,建议有条件的师生使用5G网络。另外,学院已与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沟通,三家均表示对校园手机网络进行重点保障。学生网课期间流量不足,可以系部为单位报网络信息中心。

3.学院将为每名同学赠送校园网一定的免费上网流量。网络信息中心将协同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加强宿舍区域的网络维护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遇到的网络问题。

4.教师手机月度流量不足的,可联系各运营商校园经理申请,也可联系网络信息中心协调处理。

二、教学平台及教学组织

1.教师可利用校内、校外教学资源和平台上课,老师在教学中遇到技术问题,可随时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老师协助处理。

2.钉钉中,学院的组织架构形式是以部门和班级建构的,以班级为单位的在线课程,教师可在班级组织中随时发起,无需重新组群。

三、教学资源制作及场所

1.学院教学资源制作中心(A103)位于博学楼A区一楼北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只能容纳8人同时工作,教师可通过在线办事大厅中-网络信息中心—资源制作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网络信息中心将安排专人值班,进行技术支持。

2.博学楼D区511为微课制作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最多允许两人申请使用。使用的教师可通过在线办事大厅中-网络信息中心—资源制作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

3.博学楼远程互动教室(A101)可实现教室课堂校内直播,能够满足大范围直播或在线公共课的需求。教师可通过在线办事大厅中-网络信息中心—资源制作申请使用。



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3月12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顺利通过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验收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