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园地  |  网络安全  |  常见问题  |  政策法规  |  党风廉政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工作>>提升信息化教学>>正文

教学信息化资源分享——资源网站篇
2021年07月01日   审核人:

1.网易公开课 http://open.163.com/

中文公开课网站,不仅有国内众多公开课,ted、可汗学院等国外网站课程也有翻译。

2.万门大学 http://www.wanmen.org

提供免费的高品质学习课程。

3.网易云课堂 http://study.163.com/find.htm

提供海量免费、优质课程,部分课程付费。

4. Coursera https://www.coursera.org/

免费学习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100多所顶尖大学的课程有提供认证证书的专项课程 。

5.学堂在线 https://next.xuetangx.com/

点评课程,记录作业、资料和学习心得相互探讨问题。可以在课程列表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新课程。

6.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慕课) 是国内优质的中文MOOC学习平台,由爱课程网携手网易云课堂打造。平台拥有包括985高校在内提供的千余门课程。

7. 爱课程网 http://www.icourses.cn/home/

爱课程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一个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

8.智慧职教 https://www.icve.com.cn

智慧职教以知识点/技能点为基本颗粒度,以整个专业的知识/技能树为整体架构,通过系列元数据对素材实现系统化管理,从而使得每个素材都能被便捷地查询和调用。

 

知识类网站:

1.果壳网 http://www.guokr.com

泛科技主题网站,提供有智趣的内容,可以阅读、分享、交流、提问。

2. 36氪 http://36kr.com

提供科技以及新兴互联网公司信息、评论和分析。

3. 虎嗅网 http://www.huxiu.com

个性化商业资讯网站和交流平台。

4. 哔哩哔哩 https://www.bilibili.com/

bilibili是国内知名的视频弹幕网站,这里有最及时全面的视频分享。

5. 科学松鼠会 http://songshuhui.net

致力于在大众文化层面传播科学的网站。

上一条:教学信息化资源分享——工具推荐篇
下一条:学院入选首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